有鹿听寒

多看看还在坑里的太太,别看我啦!
有热度焦虑,随时可能删文。😘祝你今天愉快。

是《第八条鲸》的后记补充


第一次写茂灵,神仙cp直戳我心,很崩,在这道歉。


全文沿用对时空的某个基本理解作设定。即“时空为一个闭合环”,人死的一刹那灵魂回到出生那一刻,“重新”开始人生。


所以虽然说是八周目的茂夫,其实在被神注意到之前早已不知道在相当于是不会觉醒超能力的最上世界里活了多少轮了。


被神偏爱之后,每一个循环中,意识海里就会多一条他此生没法释放的“爱”的感情化成的鲸鱼。但从第七周目也就是茂灵BE周目开始,茂夫才注意到他生来在意识海里养着这么些死寂一样的鲸。


至于神,祂是时空的闭合环之外的介质,是更高维度宇宙的一部分。这个讲不明白,总之知道祂是个像人类偏爱流浪猫那样,偏爱了影山茂夫的起了善心的神就好啦。描写到的天平则是衡量神的公平的东西。


第七周目的茂夫真的很痛苦,师匠也是,其实我本来想写七周目的,不知道怎么就变成HE周目了呢。


有些东西没能在文中穿插进去:陨石被神触碰过了,就与神一样变成了在时空闭合环以外的介质。以至于落在第七周目世界里,却在第八周目才被黑川先生捡到,里面含着的隐秘的机缘巧合让师匠带着茂夫来到了它面前。


所以七周目错过了的两个人的灵魂得以穿越闭合环的壁垒,被石头内的力量降在八周目的两个人的头上,把七周目没能说出口的话说了出来才离去。


其实刚开始只是想写个简单的“早就知道自己会分化成Alpha”的茂总与Omega师匠的故事,然后无纲裸奔开始跑偏,后来想表达的大概是“渺小”吧。


天大地大,他俩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相爱的之二。


全是胡扯其实,看看就好。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 23 )
热度 ( 224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鹿听寒 | Powered by LOFTER